Return to site

我的父亲

· Mum Life

父亲是一个憨厚、沉默寡言又非常含蓄的人。他没有跟我说过任何大道理,也从来没有把“爱“挂在嘴边,但他对子女的关心却总是不经意地流露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我准备中四会考的时候,我每天都会到附近的民众俱乐部温书,而父亲总会风雨无阻地在读书室外等我。我常告诉他不必这么费事,但他就是执意这么做。回家的路上,他总是走在我前头。我常常看着他的背影,他宽阔的肩膀总让我有莫名的安全感,让我难以忽略他的坚持、感受一份简单的爱。那短短10分钟的路程仿佛就是我们父女之间的一种默契、 无声的交流。这个习惯甚至延续到我毕业上班后,只要我一加班,父亲一定会在巴士站等候。那是个没有手机的年代,父亲就这样靠着一通我离开工作场所前的电话,提前在车站守候!

父亲从来不过问我的任何事、无条件地支持我所有的决定。他唯一牵挂的就是我的健康与安全。父亲的爱也许并不浓烈,但它绝对细水长流。对于父亲,我是感恩的!

在父亲节这一天,我向我的父亲真挚地说声:父亲节快乐!